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民航人才培养与就业研讨会举行

2017-07-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建军

    中青在线讯(任建军)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主办,中国民航报社、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台、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协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民航人才培养与就业研讨会”7月20日在北京举行。

    据悉,此次研讨会的主旨和目标是:“以研讨论民航发展,以发展论民航就业,以就业论人才培养”。与会领导及嘉宾一致认为,高等院校民航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一脉相承、互为依托。人才培养是基础,素质技能教育是关键,就业创业能力是核心。民航人才培养与就业,是高等院校空乘专业建设与发展的两大核心主题,是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改革与创新的必然趋势,是实现民航强国的必由之路。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在会议中指出,2017年普通高校毕业生790万人,比去年增加30万人,党中央积极推动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保障全国就业稳定工作。推动高校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面向全体学生开发开设纳入学分管理的创新创业课程,推出一批资源共享的创新创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推动高校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建立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加强高校与行业、企业的联系,建立学生实习实训,企业要认真研究、积极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实现实习对口,实训对接。

    当日晚上,“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推介展示会”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研讨会结束后举行。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嘉宾与80余所高等院校校长(党委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46家航空公司和13家机场等用人招聘单位领导、30余家新闻媒体和支持赞助单位领导,出席和观摩了研讨会和推介会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