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访马拉维 菲总统杜特尔特为反恐将士打气

2017-07-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7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菲律宾总统府21日发布消息称,总统杜特尔特于20日突然造访陷于战火的棉兰老岛马拉维市,探望了正在当地清剿极端武装分子的政府军将士代表,以期提振前线士气。

7月20日,杜特尔特在棉兰老岛班那干军营医院向受伤的总统护卫队员马顿海颁发奖章。图片来自《菲律宾商报》网站

    据马拉维联合行动大队发言人赫礼拉中尉21日透露,杜特尔特于20日下午1时左右抵达马拉维市的第103旅总部,并于下午5时左右离开军营。其间,他听取了作战部队指挥官的汇报并向士兵发表讲话。之后,他视察了军营内的医院,看望了在过去两个月反恐行动中受伤的将士,并向其中一些人颁发了奖章。赫礼拉说:“这是一次亲密的访问,就像是一个父亲探望自己的孩子一样。”

    赫礼拉介绍说,杜特尔特总统为前线将士带去了手表等物资,“他的到来鼓舞了战士们的反恐信心”。

    杜特尔特曾多次公开表示希望赴马拉维战区探视作战的军警,也曾至少两次计划前往,但都因安全、天气等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成行。本月11日,杜特尔特在一次活动中说:“我一直希望到前线去慰问士兵,就算屁股中弹也没关系,我不想等叛乱平定才去。”

    此次,为了确保杜特尔特的安全,总统府并未事先公开其将前往马拉维的行程。7月19日,杜特尔特的护卫车队在棉兰老岛地区遭到疑似菲游击队员的伏击,共造成1名军人死亡、5名护卫人员受伤,所幸杜特尔特本人当时并不在车队中。

    自今年5月马拉维市遭极端武装分子围城以来,当地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据菲律宾军方估计,目前盘踞在马拉维城中的恐怖分子仍有近百人。几天前,杜特尔特已向国会提请延长棉兰老岛地区的戒严令至12月31日。7月22日,菲国会将召开特别会议以决定是否批准杜特尔特的这一要求。因而,在此重要关头,杜特尔特亲赴马拉维战区慰问前线将士具有重要意味。(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