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机构称:朝鲜两周后可能再试射导弹

2017-07-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7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19日报道,有美国情报部门消息人士当天透露称,美国方面已获取的情报显示,朝鲜正在准备新的导弹试射行动,但并不确定将试射的是洲际弹道导弹还是中程导弹。

    报道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有迹象显示,朝鲜方面正在进行试射准备工作,可能会在两周后再次试射导弹。美国卫星侦测到的新图像以及基于卫星的雷达发射情况,表明朝鲜正在测试导弹元件及控制设施,为试射导弹作准备。

    这两名官员还透露,朝鲜眼下正在继续测试从潜水艇中发射导弹所需的元件,“虽然这一项目尚处于早期阶段,但美韩军方已提高了警戒水平”。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保罗•塞尔瓦将军,7月18日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他相信美国情报界有能力监测到朝鲜试射导弹的迹象与行动,但却无法监控朝鲜是如何部署这些导弹系统的。

    本月4日,朝鲜曾试射“火星-14”导弹,美韩军方认定朝鲜的该型导弹目前仅具备洲际弹道导弹的射程,尚不具备洲际弹道导弹的精准打击能力。(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