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 让“杜拉拉升职记”走进现实

2017-07-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华南农业大学 罗小坚

  “这哈密瓜可真甜!”

  “我们食堂每天都有饭后甜点——不同的水果。”

  这是大学生记者团在一汽-大众员工佛山工厂食堂吃午饭发出感叹时,一名来自广西桂林的基层员工的幽默回应。

  随着交流的深入,他告诉大学生记者:“我们厂里的员工每天上下班都有着公司专车接送,从不需要在路上挤公交。”他捧起旁边的糖水,喝了一口,顿了顿,继续说:“我很喜欢这份工作,每周双休且不用加班,休闲过后,每天我都能全身心投入工作!”

  更让人点赞的是,一汽-大众员工佛山工厂不仅仅在员工的衣食住行方面“精益求精”,还致力于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跟上时代脚步的“三周年好声音活动”、员工自发组队的“舞爵迹”表演、健身比赛……一汽-大众成立13个文体协会,每年组织比赛近280场,累计4000余人次参赛。

  厂内不仅仅有更衣室、ATM机等基础设施,还设有心理咨询室。这在高速运转的社会中,显得尤为可贵。

  那么,基层员工是不是毫无升职机会呢?不是的,一汽-大众秉承“造车-育人”的理念。在这里,只要你拥有上进心,你就能得到平台。公司拥有自己的培训基地,技术工人可一步一步接受培训,不断成长,优秀者还可得到去德国接受先进的教育的机会。在这里“杜拉拉升职记”不再是偶像剧里的神话。

  讲解员曾说:“一辆辆高尔夫怀揣着一汽-大众梦想,驶向千家万户。”我想,实现梦想、创造出未来的不仅仅是公司、还有员工。当千千万万的员工定居于一汽-大众,小小的梦想汇聚成大大的梦想,一汽-大众的未来势必让人叹为观止!

【责任编辑:黄易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