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尊,中国范儿

2017-07-18来源:中青在线

吴晨,著名青年建筑师,英国皇家特许建筑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

他参与及主持的项目类型十分广泛,特别是在超高层建筑、大型交通枢纽建筑、文化及办公建筑、旧城及工业遗产的保护与复兴等方面的实践与研究。近年吴晨主持或参与的部分城市设计、规划与建筑设计项目有:中海地产总部-中海广场、中国石油总部、招商局物流中心、英国内政部总部、英国伦敦金丝雀码头办公楼、新广州火车站等。

如今,由这位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设计的“中国尊”,眼看就要在本月建到最高点。作为目前由中国建筑师设计的最高的摩天大楼,正对北京CBD中央绿轴的“中国尊”大厦,将绿轴两侧二三百米的超高层统领起来,使空间秩序有了重点,“这一区域的秩序也得到重建”。它挺立在极具争议的央视总部大楼旁边。它们相顾无言,像是两个时代的对话。

【责任编辑:贾梦梦】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