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鄂尔多斯羊绒:打造中国羊绒新传奇

2017-07-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欣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欣)说起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大家都会想到鼎鼎有名的鄂尔多斯羊绒。鄂尔多斯特产羊绒纱质地优良,色泽艳丽、花色多样,颜色稳固,手感柔软有弹性,吸湿、透气性均优于市场同类产品。7月16日上午,“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采访团走进了鄂尔多斯羊绒的生产车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针织二厂生产车间看到,高度自动化的编制器在“按部就班”的工作。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工人们必须人手一台机器手动制作羊绒衫,而现在一人可以管理好几台机器,让生产更高效,产品质量更高,消费者更放心。

  在产品销售方面,现如今互联网电商飞速发展,鄂尔多斯官方旗舰店紧跟步伐入驻电商平台,凭借品牌优势和产品影响力,取得了很好的销量,羊绒质量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鄂尔多斯羊绒集团的前身为伊克昭盟羊绒衫厂,这是全国首家羊绒深加工企业。经过30多年的持续发展,依托高品质的羊绒原料,精益求精的生产经营和卓尔不凡的品牌经营,鄂尔多斯羊绒产业发展成为市场占有率全球领先的品牌。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