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pilot再次造成车祸 特斯拉股价应声下跌4.4%

2017-07-18来源:凤凰网

  开启Autopilot系统行驶的特斯拉汽车

  凤凰科技讯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18日报道,一名明尼苏达州人称,开启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后,特斯拉汽车突然加速,冲向沼泽地,特斯拉股价应声下跌。

  根据坎迪约希县警察局当地时间周日发表的声明,今年58岁的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向警方表示,开启Autopilot系统后,他驾驶的2016年款特斯拉电动汽车突然加速,驶离了公路。警方称,克拉克的汽车翻车了,克拉克和4名成年乘客在事故中受了轻伤。

  特斯拉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我们在努力认定事故的真相,并全面配合当地警方的工作。我们尚未确定Autopilot功能是否被激活,没有理由认为Autopilot出现异常。”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认定Autopilot能把事故率降低40%。

  在2016年5月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数个月后,特斯拉开始为每辆汽车配备更多相机和传感器,使汽车不存在盲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这起事故进行了调查,没有发现Autopilot存在缺陷。监管机构和特斯拉曾表示,Autopilot是驾驶辅助系统,而非自动驾驶系统,驾驶员被告知,开启Autopilot后,手不要离开方向盘。

  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一度下跌4.4%,收盘时下跌8.21美元,跌幅为2.5%,报收于319.57美元。在Model 3投产预期拉动下,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上涨49%。特斯拉官网上披露的信息显示,Model 3起步价为3.5万美元,配备有Autopilot硬件。

  当地时间周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似乎有意打压公司股价,在全美州长协会上发言时说,特斯拉股价“高于应有水平”。

  马斯克说,“有时市场预期不是我们能控制的。我对失望的人们表示遗憾,因此我会努力达到市场预期,但有时预期高得离谱”。 (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