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东北虎林园今年已诞下虎宝70余只

2017-07-18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正

  新华社哈尔滨7月17日电(记者许正)眼下,黑龙江东北虎林园今年的繁育高峰正逐渐进入尾声。据虎林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虎林园已诞下虎宝70余只,今年新生虎宝数量预计在百只左右。

  记者在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内看到,今年新生的虎宝健康状况良好。几只三个月大的虎宝体格已经十分健硕,显现出活泼好动的个性。

  饲养人员告诉记者,人工繁育的东北虎成长到一定阶段后会接受虎林园的野化训练,它们需要学会在园内封闭的环境中捕食野鸡、野鸭等猎物,以保持东北虎的“野性”。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总工程师刘丹说,虎林园会对每年新生虎的数量和质量进行管控,以保持人工繁育东北虎种群后代的优良。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隶属于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1986年该中心成立时仅有8只种虎,经过30多年的繁育,目前该中心已拥有1000多只东北虎。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