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 | 瞧瞧部队里发生的这些火热事儿

2017-07-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刘阳、王达

  一周看部队

  炎炎夏日,火热的一周开始了!

  又到了防小务带着大家去看部队里那些事儿的时间了!

  上一周三伏天开始后,全国各地陆续迎来了“最强高温天气”,防小务和身边的小伙伴们纷纷热到发红又发紫。

  可在军营里,滚滚热浪却抵挡不住官兵们训练的热情。本次的一周看,我们就从炽热的训练场开始吧!

  ↓↓↓

  40℃下的“烤验”

  14日,宁夏石嘴山市的温度已高达40℃左右,但烈日下,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的官兵毅然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刻苦训练,磨砺意志。(罗辉波、周祥军)

  该支队坚持以实战的标准抓训练,把敌人设强、把敌情设险、把情况设真、把场景设实,把环境设苦,切实增强官兵的实战体验,让官兵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锤炼本领。(罗辉波、周祥军)

  顶着烈日,官兵们依然精神十足,进行400米障碍训练。(罗辉波、周祥军)

  高温下,官兵们穿戴着厚重防具进行擒敌训练。(罗辉波、周祥军)

  防小务:比起高温下仍旧精气神十足的官兵们,已经被热呆了的防小务差了真不是一点半点……为他们点赞!

  伏天练兵,这群特殊的战友们洗澡优先哦!

  12日,在位于深圳梅林山的边防警犬基地里,室外温度达到37℃。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的训导员和警犬们却把伏天的酷暑当成练兵的有利条件,通过开展高强度的军事训练,锤炼人犬协同遂行多样化任务硬功!(廖键)

  夏天里,没有汗腺的警犬是比人更怕热的!为确保警犬保持良好的执行任务能力,入夏以来,训导员通过为爱犬一天洗三次澡、训练间隙及时降温防暑、改善伙食和居住环境,提高警犬高温环境下的训练质量。(廖键)

  把每一只警犬当小孩照顾!中队长曾云强介绍,正是出于对警犬的呵护激发了训练和作战热情,训导员和警犬佳绩不断;近五年来,他们先后参加过重大任务20余次,协助公安机关缴获毒品200多公斤,先后有十一只警犬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廖键)

  防小务:夏日练兵不容易!训导员和警犬都辛苦啦!

  摄氏40度!侦察尖兵战丛林!

  11日,76集团军某旅侦察营将部队拉到闷热的丛林深处,通过设置各类战场环境,从难从严开展搜索目标、占领阵地等实战化课目训练,有效锤炼部队战斗能力。(获阳、王鹏、宏彦)

  76集团军某旅侦察营武装侦察连战斗小组正在分配战斗任务。(获阳、王鹏、宏彦)

  该旅侦察营武装侦察连武装侦察连战斗小组进行丛林搜索。(获阳、王鹏、宏彦)

  防小务:“来无影 ,去无踪。如闪电,似清风。”“水深千尺能泅渡,山高万丈敢攀登。”“你要问我是哪一个?我是人民的侦察兵!”

  夏日军营里的“全城热恋”

  为了让更多的地方优秀女青年有机会走进军营、了解军人,与军人结下纯真友谊,迸发爱情火花,15日,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与驻地共青团组织联合举办了“情系蓝天·相约军营”军地联谊会。(龙杰刘欢欢)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游戏互动精彩纷呈,才艺比拼争先恐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随后地方女青年还参观了部队武器装备,体验了军营午餐,并合影留念。(龙杰刘欢欢)

  参加活动的地方女青年通过与官兵的互动交流和体验军营生活,感受到了军人的神圣与庄严,同时也加深了对军人职业的理解和认识。最终,有数位官兵在活动中与优秀的姑娘牵手成功!(龙杰刘欢欢)

  防小务:热情的夏天,火热的军营,优秀的姑娘们,嫁人就嫁解放军吧!

  制作:刘阳、王达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