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辽宁舰航母编队开展编队协同训练

2017-07-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编队准备组成3号队形”“我已就位”……顺利完成参加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的辽宁舰编队,7月13日刚抵达某海域,就组织复杂海空情背景下的编队指挥所训练,持续深入探索检验航母编队远航实战化训练模式。

  ▲歼-15舰载战斗机在辽宁舰滑跃起飞。

  此次跨区机动训练正值盛夏,气候多变,训练海域南北跨度大。为使编队官兵接受锻炼、积累经验,编队指挥所充分利用自然条件,拓宽训练思路,带着问题、带着课题组织训练,在瞬息多变的气候条件基础上设置复杂多样的作战背景,强化训练导调,加强实兵指挥控制训练和情况处置。

  ▲编队指挥所参谋人员正在训练。

  “组成防空反导队形!”一声令下,正在航渡的编队各舰快速调整航向,向各自阵位机动。与此同步,战斗部署等级转进、侦察预警体系建立与保持、舰载机出动、空中拦截等训练环环相扣,步步紧推。经过训练,有效检验了战法训法,提升了编队指挥所指挥能力。

  ▲准备放飞歼-15舰载战斗机。

  ▲歼-15舰载战斗机在辽宁舰起飞后飞向云层。

  ▲歼-15舰载战斗机在云雾中穿梭。

  ▲歼-15舰载战斗机 从云层中穿梭而来。

  ▲歼-15舰载战斗机 放下尾钩准备着舰。

  ▲海军辽宁舰在南海某海域训练。

  ▲歼-15舰载战斗机阻拦着舰。

  制作:刘阳、王达

  来源:微信公众号军报记者(ID:jfjbdzzy)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赞赏

  长按二维码向我转账

  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微信 iOS 版的赞赏功能被关闭,可通过二维码转账支持公众号。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