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雷阵雨闯祸 9000人滞留成都机场

2017-07-14来源:四川日报

  7月13日17时许,一场突如其来的雷阵雨袭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致机场双跑道停航关闭,大量航班延误。截至19点30分,已有9000多名旅客滞留机场。

  雷阵雨来得非常突然,发生之初,成都机场上空有些进港航班不能按时进港,尚在空中盘旋等待,后天气状况愈加恶劣,航班无法降落,只得飞往周边其它机场降落。

  当天,成都机场共安排航班909架次,截至19点30分仅执行了544个航班。成都机场将通宵运营,尽最大努力疏散和抢运滞留旅客。预计将有一些航班推迟到今天执行,这对今天的航班飞行会造成影响。

  截至记者发稿时,成都机场已发布灾害性天气蓝色预警信息,启动了不正常航班联动机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增加机场空域航班飞行密度,让旅客早点出港成行。

  成都机场、各航空公司通过广播等形式及时将天气和航班延误信息告知广大旅客,及时为滞留旅客安排休息地点及饮水、餐饮等,办理签转、退票等相关事宜。(王眉灵)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