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特迪士尼国际部主席:中国是迪士尼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2017-07-14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洛杉矶7月12日电专访:“中国是迪士尼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访华特迪士尼国际部主席博德

  新华社记者高山 沈沉沉

  “中国是极为重要的市场,是迪士尼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这是华特迪士尼公司国际部主席安迪·博德1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讲的第一句话。14日,两年一度的迪士尼全球粉丝大会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

  博德负责美国以外迪士尼国际市场业务的开发及运营,领导着遍布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1万名员工。自2004年加入迪士尼后,他大力拓展全球业务,一直把中国当作迪士尼全球战略的重中之重。

  博德表示,为开拓中国市场,迪士尼投入巨大。过去几十年中,迪士尼在华业务不断发展。博德推动迪士尼中国业务重心从香港到中国内地的过渡。如今迪士尼在上海、北京和广州拥有近3000名员工。占地3.9平方公里、总投资高达55亿美元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是迪士尼公司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

  博德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于2016年6月开园,第一年接待游客就超过1100万人次。目前,迪士尼公司暂无在中国内地其他城市建立第二个度假目的地的计划,今后的发展将集中于拓展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在园区拓展新的游乐项目。

  在电影方面,迪士尼高度重视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的中国市场,2016年迪士尼全球票房收入达76亿美元,其中在海外市场的票房收入达46亿美元,已远超过其在北美市场30亿美元的票房收入。

  作为好莱坞6大电影公司中业绩最好的一个,迪士尼已在中国上映了74部电影。迪士尼旗下的迪士尼影业、漫威影业、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和卢卡斯影业都在中国市场取得巨大成功,今年登陆中国市场的《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美女与野兽》《银河护卫队2》和《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等都曾登顶中国周票房榜榜首。

  博德表示,迪士尼与中国的合作今后将更加密切,“我们非常重视影片能与中国观众产生共鸣,比如我们在《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中请到的两位中国演员(姜文和甄子丹)是非常大牌的中国明星,另外,我们也会在中国实地拍摄取景。”

  博德强调迪士尼“讲故事”的传统,他说,“好故事受到普遍欢迎”,迪士尼在全球不断发掘有感染力的故事素材,不断创造鲜明的角色。“不论是《美女与野兽》《加勒比海盗》还是《复仇者联盟》,都受到全球观众包括中国观众的喜爱。”

  博德说,中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有很多引人入胜的故事可以讲给全世界观众听。他透露,迪士尼正在筹划拍摄《花木兰》真人版电影,“既有中国演员参演,也会在中国取景”。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