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职院“河小二”爱水护水惜水

2017-07-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在团委和农办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巡查了西洋港河、风棚碶河……”近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王鑫宏在微博上发布“河小二”日记说。

    巡河、护河、搞调研、做宣传、记日记、拍微电影……今年暑假,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一批“青源·水立方”志愿者投身于治理劣V类水的热潮中,爱水、护水和惜水。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郑芳介绍,该校先后联合宁波市三江河道管理局、宁波市海曙区和高新区城管局、宁波市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等对“河小二”进行水利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培训。随后,该学院与宁波市海曙团区委签订《校地实践育人合作协议》,扎实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一员双岗双建功”岗位体系建设。

    “有团委的老师和专业人士带领我们参观水文站和污水处理厂,指导我们巡河,收获不少,我们的干劲和决心更足了!”截至目前,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河小二”巡河近百公里,实践中搜集到的数据和信息统计分析,将形成一份社会实践报告递交给宁波市有关部门。王鑫宏说,“我们要做水的守护者!”(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