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边境一日游业务重启

2017-07-12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刘子语 李宝袁

  昨日,6名办理完中缅边境一日游手续的旅客经瑞丽口岸出境,开启赴缅甸木姐的边境一日游旅程。这是自7月10日瑞丽市恢复中缅边境一日游业务以来的首批旅客。

  中缅边境一日游去年11月21日起停办,今年7月10日恢复。此次再度开放的中缅边境一日游以缅甸木姐市区为目的地,旅客以团队方式由旅行社统一到瑞丽市公安局办理临时出境证并由旅行社统一带领出境,全程不能单独行动。

  随着中缅边境一日游再度开启,预计瑞丽跨境旅游人数将出现增长。为做好跨境旅游监管服务,昆明海关所属瑞丽海关结合口岸实际,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和口岸其他联检部门认真开展进出境旅客通关监管工作,严格执行“双人作业制度”和“旅客申报提前告知制度”,并在旅游团体监管机制和流程方面不断改进创新。(刘子语 李宝袁)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