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28岁湘妹子为抗洪献身,请让她留在我们内心最柔软处

2017-07-10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今年28岁的李粤玲,湖南盛源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源公司)员工,在党的生日这一天,倒在了邵阳市新宁县崀山八角寨景区  防汛巡查的路上。

  近日,湖南暴雨连袭,全省多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7月1日15时30分,李粤玲在八角寨景区防汛巡查过程中突遇山体滑坡灾害,身受重伤。经新宁县人民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当日17时不幸因公殉职。

△ 李粤玲在工作中

  当晚,李粤玲因公殉职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各大媒体纷纷跟进报道。7月3日,共青团邵阳市委决定追授李粤玲 邵阳市杰出青年卫士荣誉称号。

  共青团邵阳市委《关于追授李粤玲同志 “邵阳市杰出青年卫士”荣誉称号的决定》中写道:

  “李粤玲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勤奋上进、乐于助人,得到领导和同志的高度赞誉。她用自己短暂的青春绽放出绚烂的光华,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人生的意义,她尽忠职守、公而忘私的英雄事迹,体现了当代青年奋勇向前、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青春乐章。为了表彰李粤玲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共青团邵阳市委决定追授李粤玲同志“邵阳市杰出青年卫士”荣誉称号。”

  当日,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赞扬李粤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李粤玲同志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了人生的价值,谱写了一曲旅游人抗洪救灾的英雄赞歌,其先进事迹值得全省旅游系统学习,必将激励更多的旅游人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工作之中,为夺取湖南省旅游业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作出重要贡献。

懂事的姑娘

  当7月2日,记者赶到崀山镇黄背村的时候,李粤玲去世的消息,早已来到了这个村庄。

  这里离新宁县城区有20多公里路程,地处崀山风景名胜区深处,离崀山八角寨客运索道站只有不到1公里。

  在附近村民的指引下,记者看到,李粤玲家的房子和其他村民的房子比起来,显得格外的破旧,窗户是用塑料布糊上的,还破了几个口子。

  屋后有七八只老母鸡正在啄食,门前三只小猫在追逐,两只小狗趴在地上歇息。大门敞开,然而家中并没有人。

  隔壁的邻居说,他们是看着李粤玲从小长到大的。“现在是个大姑娘了,可惜了这么懂事的孩子。”他们不断叹息。

  有邻居介绍,李粤玲每天下班回来,都不会像别的同龄人一样出门玩,而是待在家帮母亲喂鸡、做饭,在农忙时还帮妈妈唐桂香干农活,闲的时候就在家带小侄子或看书。

没来得及写的入党申请书

  在公司们的同事眼中,李粤玲是一位善良、爱笑、节俭、好学、有上进心、拾金不昧的好姑娘。

  7月2日下午,面对记者,这些盛源公司员工们生怕少说一处李粤玲的优点。

  在售票组组长李莎眼里,李粤玲随和,开朗,脸上总是荡漾着灿烂的笑,从没听说过与哪个同事有口角。

  李莎说,李粤玲工作不忙时,不怎么爱玩手机,经常抱着一些书。她已经考取助理会计师证,一直在备考中级会计师,已经过了一门。她一直想早点通过考试,提高自己,改善家里的生活。

  △ 李粤玲(左)在工会比赛中。

  “我特别欣赏她。”盛源公司总经理蒋能正告诉记者,李粤玲的业务能力很强,人很聪明,手脚麻利。她上班基本第一个到,营业额总是第一,每次公司举办业务比赛活动,李粤玲也名列前茅。

  蒋能正说,因为经常有人去崀山看日出,而李粤玲的家住在索道边上,所以经常凌晨三点钟她便和哥哥赶到索道上班,然后回去稍微休息一会,早上7点半再继续上班。一个月有七八次,可从没听过她有怨言。

  谈到这个姑娘,盛源公司党支部书记贺昌伟更是有些悲伤,她6月中旬刚刚跟他咨询过如何入党呢,当他告诉她申请的具体流程后,这姑娘说“等忙过这阵子我就写”。

  可她再也空不下来了。洪流之下,她已与崀山融为一体。

  那天,7月1日,正好是党的生日。

   转自公众号:中国青年志愿者

【责任编辑:张继民】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