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青年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2017-07-07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陈颖妍

  图为学生们正在现场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日前,北京海外学人中心、香港理工大学等联合举办了大学生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来自英国、新加坡、希腊等国家及香港地区的20余名大学生与北京高校学生共同参与该活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并参观科技企业。

  活动期间,来自各国及香港地区的青年赴“北京文化新地标”——北京坊建筑群及大栅栏等历史文化保护区,同时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毛猴”的制作工艺。与此同时,大学生们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展开创新创业交流竞赛,并就比赛题目进行了现场路演。

  参加活动的马吉正在北京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说得一口流利的汉语。“我的中文是自学的,并没有上过中文课。我觉得学会一种语言最好的方法就是和当地人直接交流。中国人都很友好,所以学习者不要害羞。”马吉计划“毕业之后留在中国发展,因为对中国的印象十分好”。

  通过此次活动,大学生们还加深了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就读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的梓良对创新的理解是“通过现有的知识加上新的思维,去研发新技术及产品”。

  来自英国华威大学的练玮褀和任朗生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对市场策划有了一定了解,希望将来能把我们的专业应用在创新创业上。”

  (陈颖妍)

【编辑:李想】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