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 | 瞧瞧部队里发生的这些事儿

2017-07-04来源:


周一到,防小务又回来了,与大家一起回看部队一周事!


上一周里,军营里最抢眼的部队恐怕就是海军了。


新型万吨驱逐舰下水、辽宁舰即将奔赴香港,今天的“一周看”我们先从海军开始瞭望!


↓↓↓


现代化海军全明星:万吨驱逐舰和航空母舰


2017年6月28日,这个日子虽然本就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历史事件纪念日,但毕竟177年的时间已经够久了,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鸦片战争爆发177周年”并不能算是一个足够特殊的日子。


但就在这个日子,海军新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下水仪式在上海江南船厂举行了下水仪式。于是,早已深深刻在我们这个民族骨子里关于屈辱与自强的记忆一下子集体爆发了出来。


历史的许多巧合颇为有趣,在鸦片战争177年后,中国人自己研发制造的“最强战舰”下水了。而同一周里,香港,这颗因为鸦片战争而曾经遗留在外的明珠,也迎来了回归祖国20周年的日子。中国海军的这艘万吨巨舰,也算得上是送给香港回归20年的一份厚重“贺礼”。


海军送给香港回归的礼物并不只有这一件。经中央军委批准,正在海上开展跨区机动训练的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将结合训练任务,于7月7日至11日赴香港参加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


香港市民对于辽宁舰编队的到来也报以极大的热情。驻香港部队中环军营东门外7月2日晚10点多,就已经有多名市民在排队领取参观券,部分人更准备软垫,为通宵排队做足准备。一位姓范的女士表示,早前听到报道说辽宁舰将赴港的消息就一直关注。她说:“这是辽宁舰首次向公众开放,这非常罕见,真是机会难得。”


香港枪会山军营外排在第一位的是一名罗姓的游泳教练,他表示,晚上知道了发放门票的安排,就带着帐篷赶到了现场,准备通宵排队,也为此调换了学生游泳课程的安排。罗先生说为领到参观券,即使要等上超过15小时也不怕,一定要排。


防小务:中华民族那段来自海上的屈辱与百年自强的历史,最终还是汇成了那句振奋人心的话语“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



↓↓↓


抗洪魔,斗火海,战斗在救灾一线的子弟兵们



连日来,湖南全省连遭强降雨袭击,境内湘、资、沅、澧四大河流已有三条全线超警戒水位,长沙、益阳、怀化、湘西、岳阳、邵阳等地接连告急!自6月30日起,武警湖南省总队投入2000余兵力兵分多路抗击洪水,救援被困群众。( 杨  韬)


湖南省湘潭县石潭镇,一名95后武警战士正在搬运石块,加固堤坝。( 杨  韬)


7月2日晚间在长沙望城区乌山镇龙王岭村,武警官兵正在连夜营救被困群众。( 杨  韬)


在湖南抗洪的第一线,有一群特殊的官兵。6月30日晚,国防科大学校庆祝建军90周年暨2017届本科学员毕业晚会在大礼堂举行。台下,却空出了许多座位。一声军令,150名学员奔赴前线抗洪救灾,错过了这场本属于他们的晚会。然而他们用抗洪前线的战斗母校、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优秀的毕业答卷。


就在湖南省的子弟兵们斗浪逐波抗击洪灾的同时,他们远在北国的战友们却要与蔓延无际的草原大火战斗。(纪松涛)


6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巴彦布日德地区发生蒙古国入境火。火灾发生后,当地紧急调动驻地200余森警和林业扑火队员对过境火实施扑打。(纪松涛)


7月2日,面对迅猛的火情,森警部队紧急调动了2辆灭火装甲车赶赴火场实施扑救。战斗仍在继续!(纪松涛)


防小务:“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人民子弟兵,为人民服务,九十年初心不改!


↓↓↓



上九天揽月 下五洋捉鳖!海军精兵自天降


6月26日,海军某特种部队近百名特战队员分为红蓝双方,进行了一场互为条件、互为对手的实兵综合对抗演练。(孙宏韬)


演练的背景是,由蓝方特战分队模拟的“恐怖分子”秘密潜入某地,组建训练营地,企图进行恐怖袭击。红方派出特战分队展开反恐破袭清剿行动。(孙宏韬)


26日8时20分,随着轻微的枪声,早已候令的狙击手立即发起狙杀,蓝方哨兵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消灭”。与此同时,两架直升机呼啸而来,机降突击队采取索降方式,从蓝方指挥楼楼顶突入;封控组对蓝方营地完成合围,开始多路突击清剿。顿时,蓝方营地枪炮隆隆、火舌道道。(孙宏韬)


经过30分钟的立体激战,枪声渐稀,红方指挥所收到报告:“蓝方营地被摧毁,大部分人员被歼灭,小部分被俘,我方按照协同计划,迅速撤离战场。”紧贴实战“背靠背”练兵,是这次机降演练的一大特点。(孙宏韬)


防小务:现代战争是立体战争,传统海陆空三军的战斗界限越来越模糊。练得“上天入地”的全能精兵,才有信心迎接“那一天”的来临!


↓↓↓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今年的7月1日是党的第96个生日,而再过一个月,人民军队也将迎来自己建立90周年的大庆。解放军、武警各单位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举行了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


在武警水电六支队组织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上,官兵们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徐迎华)


而正在湖北广水备战2017“空降排”国际军事比赛的中方战车项目参赛队,,组织官兵开展“争当英雄传人 争创优秀成绩”专题党日活动。他们通过向党旗宣誓,评选表彰党员之星,在上甘岭战旗上签名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官兵崇尚荣誉、为国争光的豪情壮志。(方 超)


西藏山南边防支队则进行了“砺兵雅砻”专项演练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应  俊)


防小务:这支军队从来没有忘记自己从哪里来,更不会忘记自己要到哪里去。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人民军队向前进!

【责任编辑:军事发布】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