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各军营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2017-07-03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颜昊、周汉青

  2017年7月1日,驻香港部队举行升国旗仪式。

  7月1日7时整,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中环军营全体官兵整齐列队,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敬礼。同一时刻,驻港部队昂船洲、石岗、新围等各营区也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到祖国怀抱,驻港部队官兵在各营区第一次将五星红旗升起,标志着饱经沧桑的香港彻底结束了150多年的殖民统治,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开始担负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防务职责,开始履行祖国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20年来,在国旗的见证下,一代代驻港军人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用忠诚和热血谱写了热爱香江、守护香江、奉献香江的壮丽篇章,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参加升旗仪式的官兵表示,习近平主席30日视察并检阅驻港部队,驻军官兵要铭记习主席的殷切嘱托,焕发强军兴军动力,严格遵守香港基本法和驻军法,全面践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切实加强部队全面建设,不断提高履行香港防务的能力,为实践“一国两制”伟大方针、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文/颜昊、周汉青图/周汉青、易定、锁柯柯)

【责任编辑:董志成】

1 2 3 ... 5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