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聆听长江区域发展好故事

2017-06-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于璧嘉

  中青在线重庆6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于璧嘉) 6月29日,“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开启大幕。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相关领导、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11省市网信办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经济带横跨我国东中西三大区域,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省市,面积约205万平方公里,人口和生产总值均超过全国的40%,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发展潜力。改革开放以来,长江经济带已发展成为我国综合实力最强、战略支撑作用最大的区域之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国家一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

  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传播局负责人表示,全国网信系统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摆在网上宣传工作的首要位置、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地方网信办,在今年的重大议题策划中,重点设置了“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紧扣长江经济带建设重点,聚焦区域协同和生态发展新风貌。该负责人说,探访的首站重庆,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接点上,在生态屏障建设、综合立体交通、产业创新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以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区域协同等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刘桂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一项重大的系统性战略工程,需要良好的舆论环境支持,本次活动的开展,将精彩讲述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的好故事,立体呈现沿线各省市协同发展生态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经验。

  随后,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李春燕宣读活动倡议,新华网记者高畅代表媒体记者发言。中央网信办、重庆市委宣传部及11省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媒体代表共同启动活动。

  本次活动首站将在重庆集中活动,重庆站探访结束后,各媒体还将分为三条线路,分别前往四川、贵州、云南;安徽、江苏、浙江;湖南、江西、湖北进行探访,并最终汇集到上海,共同报道、展示好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在建设生态优美、交通顺畅、经济协调、市场统一、机制科学等方面的经验成效。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由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承办。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