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再出惊人之语:打击武装分子时不需顾忌平民安危

2017-06-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6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 杜特尔特再出惊人之语:军方在菲南马拉维打击武装分子时无需顾忌平民安危;如果误杀了平民,他会保证军人不受法律追究。

  杜特尔特28日在某一场合表示: “不要因为有平民而感到犹豫,民众有责任自行逃跑或躲藏。”他还说:“我命令你们,如果有人拿着枪,但他不是警察也不是军人,那就杀了他。”

  亲“伊斯兰国”的菲律宾当地武装组织“毛特”已经占领菲南部城市马拉维一个多月。虽然有澳大利亚及美国军机的空中支援,菲军方目前仍未能将“毛特”武装组织消灭。本周三,在政府刚刚收回的控制区域内,菲军方又发现了17具尸体,菲政府称这17具尸体可能是马拉维市居民,而不是“毛特”武装组织成员。菲当地媒体报道称,包含这17人在内,马拉维武装冲突已经造成了44名平民死亡。(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