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计划增班9000余班次保障暑运旅客出行

2017-06-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 暑运旺季即将来临,为满足社会公众的旅游出行需求,东方航空加大运力投入,在7-8月旺季期间,预计执行航班超过16万班次,计划增班9000余班次,日均2600班次,投入约2670万余座位。初步预计暑运期间东航运输旅客达2100万人次,日均近34万人次,预计同比增加15%。

  根据市场预测,今年暑运将于7月10日至8月20日迎来出行高峰,持续时间长、密度大,尤其出境游继续保持旺盛态势。东航计划增班1500余班次,其中围绕市场热点,重点增加东南亚、欧洲航线的运力投入,东南亚运力投入同比增长30%。围绕“一带一路”沿线需求,东航将新开伊尔库兹克、海参崴、雅加达、宿务4个国际航点,新增上海至雅加达、宿务,南京-泉州-吉隆坡、杭州-泉州-新加坡,广州至宿务,鄂尔多斯、烟台至伊尔库兹克航线,同时加密上海至科伦坡、马累、莫斯科等航线。

  在国内方面,东航计划增班7500余班,计划新增惠州、泉州2个航点,新开青岛至呼和浩特,西宁至大连,西安至中卫、库尔勒、烟台等60余条航线。针对暑期将迎来迪士尼旅游热,东航加大了在华东地区的上海两场、杭州、南京、宁波、温州市场运力投放,同比增加8%。作为东航核心枢纽的上海浦东、虹桥两场,每天始发班次将超过440班次,加密增投上海-西宁、兰州、乌鲁木齐、成都等国内航线。围绕暑运西部草原游的热点需求,增加了鄂尔多斯-宜昌-桂林、鄂尔多斯-西宁-敦煌等航线。

  据介绍,东航已在上海浦东机场T1、上海虹桥机场T2、西安机场、昆明机场、南京机场、青岛机场、太原机场的东航、上航国内始发航班上(除西藏、新疆航线)推广全面自助值机模式,在国内各个站点开通包括手机值机、网上值机、微信值机等全渠道自助办理值机方式。

  与此同时,东航在全国各个主要站点都设立了爱心服务专柜和“无人陪伴儿童”服务,给予高龄老人、轮椅旅客、无陪老人、儿童持续的关爱。(铁路民航记者站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