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一些外国特工部门乱俄之心不死

2017-06-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健

  中青在线莫斯科6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 6月28日是俄罗斯联邦对外情报局成立95周年纪念日。当日,俄联邦总统普京前往对外情报局参加庆祝该活动时表示,一些外国情报部门企图影响俄国内政治及社会进程,这些国家的情报人员意在获得有关俄罗斯国防及经济趋势的情报,更有甚者为破坏俄地区稳定,他们在靠近俄边境的地区对恐怖组织进行直接资助,并扶持极端恐怖主义组织与俄对抗,以遏制俄罗斯发展。

  为此,普京表示,俄罗斯或将扩大情报侦查规模,未来技术侦查与作战侦查将是大势所趋,这些工作将依靠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以及培养年轻干部。

  会上,普京还称赞俄特工部门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俄罗斯包括对外情报局在内的所有特工部门工作成效显著,是俄主权发展、安全及稳定最重要的保障之一。普京称,情报人员,包括非法情报员,均能够高效地完成布置的所有任务,定期获得“同仁”们提供的情报,并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因此,从广义来讲,这些情报已成为俄在国防、外交以及保障国家安全等问题上制定战略决策的重要基础。

  早在此前,6月19日至22日,俄罗斯第一频道直播了美籍导演奥利弗·斯通执导的普京访谈录。在访谈中,普京直言,在支持俄罗斯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美国“说一套做一套”,为破坏俄罗斯稳定的政治局势,美国利用车臣恐怖分子制造混乱,美国情报部门时常挑起紧张局势,特别是在中亚和北高加索地区的破坏稳定想法仍在。(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