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希望美国移民限制令不会影响取消对苏丹制裁

2017-06-28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紫恒

  新华社喀土穆6月27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副外长阿卜杜勒-加尼·纳伊姆27日表示,希望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移民限制令部分解冻后不会影响到7月正式解除对苏丹制裁。

  纳伊姆在声明中说,苏丹尊重美国为维护国家安全所采取的必要措施,苏丹政府和人民对美国国家安全不会构成任何威胁。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生活在美国的苏丹籍国民犯有诸如暴力、极端主义或恐怖主义犯罪记录。

  纳伊姆强调,苏丹与美国正保持着密切合作,特别是在打击地区恐怖主义和人口贩卖方面成效显著。他说:“我们希望美方部分实施的旅行禁令不会影响到解除对苏丹制裁,特别是在苏丹已经与美方达成的所有协议取得实质进展的情况下。”

  26日,美国最高法院在一份法律意见书中表示,将在今年10月正式审理移民限制令是否合法一案,并同意立即部分解除由联邦法院作出的冻结移民限制令的判决。根据这一法律意见书,移民限制令不得限制“与美国境内个人或实体有真实关系的外国人”进入美国,但可以暂时禁止从未到过美国且在美国没有亲属、业务以及其他关系的外国人进入美国。该移民限制令涉及包括苏丹在内的6个国家。

  1月13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政令说,未来半年内,如果苏丹在反恐、停止在达尔富尔敌对冲突行为,以及改善人道主义等方面继续取得进展,美国将在今年7月12日正式撤销包括贸易禁运在内的部分制裁。

  1993年,美国将苏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1996年,美国开始对苏丹实施制裁。“9·11”事件后,苏丹政府谋求改善两国关系,但美国坚持把改善关系同苏丹落实北南《全面和平协议》及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挂钩。

【编辑:邓江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