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奉劝杨幂不要做动作演员

2017-06-28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本报讯(记者 肖扬)由成龙监制,杨幂、霍建华主演的《逆时营救》将于6月29日晚6点开始上映。在2017成龙动作电影周之夜的颁奖中,杨幂以此片拿下了最佳动作女演员奖。

  在日前举行的首映式上,成龙谈到杨幂获得最佳动作女演员奖时说,“我当时蒙了。虽然这是我监制的电影,但评委并不是我,加上之前杨幂的动作经验不多,所以我去问评委。他们告诉我,杨幂全程都在打,而且都是亲自上阵,在动作戏上真的有突破。”不过,谈到动作演员,成龙大哥也感慨万分,更奉劝杨幂做会“打”的女演员,而不要做动作女演员,因为“这条路很辛苦也很短暂”。

  成龙动作电影周由成龙与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发起,表彰为动作电影做出杰出贡献的电影人,同时也着力培育扶持华人动作新生力量。《逆时营救》讲述了杨幂饰演的物理研究员,为救被霍建华绑架的儿子,利用粒子技术逆转时空,一次次回到过去,最终在同一时空下出现三个杨幂,和绑匪霍建华展开生死对决。

  杨幂领奖时说,“这个奖杯给到我手里,是一种特别大的肯定。我拍的动作戏不多,但是从小到大合作了很多优秀的演员和动作导演,他们拍戏的精神一直在鼓励着我,也让我知道,吃再多苦,流再多眼泪,这都是电影人应该有的标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会继续加油的。”

  《逆时营救》里,高空铁架搏斗、高速公路追逐、实验室惊险爆炸等动作戏的节奏相当紧凑。杨幂有恐高症,她本人也坦言高空戏是“硬扛过来”的。但提到动作戏时,杨幂还是表示“很享受拍打戏的过程,很过瘾”。同时,杨幂也提到,这次在《逆时营救》中很多动作场面都是肉打肉,“是真的被摔被砸,所以受伤也是难免的,华哥身上也都是淤青。但身上受的伤,就像是勋章。因为我们受了这些伤,也付出了我们最大的努力。所以,我们也有一些底气向观众推荐这部电影。”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