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已为甘肃定西残疾考生准备好宿舍住宿费全免

2017-06-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中青在线兰州6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记者刚刚从清华大学获得最新消息,清华大学物业中心主任向春透露,学校已经为魏祥母子准备好宿舍,在清华就读期间母子住宿费全免。

    6月26日,“大美甘肃”微信公众号刊发文章《一位甘肃高分(648分)考生的请求》,详细讲述了19岁的甘肃定西考生魏祥身患重度残疾的身体情况,以及全家为魏祥多年求学付出的艰辛努力。魏祥今年参加高考取得了648分的优异成绩,已经报考清华大学并有望被录取,他希望清华大学能提供一间宿舍,能让自己和母亲一同前往,方便他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获知魏祥的情况后,清华大学高度重视,6月26日晚,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致电学校招生办,关心魏祥的录取情况和在校生活安排情况,并指示相关部门妥善安排解决。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要求学生工作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对接,妥善安排魏祥母子的后顾之忧。

    在今天上午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日前正在甘肃开展招生工作的清华大学甘肃招生组组长薛建团表示,今天上午清华大学学生处已通过甘肃招生组了解了魏祥的详细情况,已着手准备相关资助工作。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