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8年军费或将增加到近7000亿美元

2017-06-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平

    中青在线华盛顿6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6月2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主席、来自得克萨斯第13国会选区的共和党籍议员麦克·索恩伯里推出一份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草案,提出的基本国防预算为6315亿美元,比特朗普的预算申请高出285亿美元,增加了4.7%。加上650亿美元的海外紧急行动预算,2018财年的美军军费支出将达6965亿美元,创下2012年以来的新高。

    5月23日,特朗普政府提出了2018财年防务预算申请,总额为6680亿美元,包括6030亿美元的基本预算和650亿美元的海外紧急行动预算(作战经费),占预期的美国2018财年GDP的比例为3.4%。

    草案纲要称,当前美国有太多的战机不能升空、太多的军舰不能出海、太多的地面作战人员无法部署,而太多的威胁正在聚集。美国正处在关键的决策节点上。增加的预算反映了该委员会的深入研究和国防部长马蒂斯及各军种部长提出的那些没有得到支持的需求。新预算考虑的这些没有获得拨款支持的关键战备领域包括:增拨79亿美元用于战机采购,59亿美元给海军,57亿美元给地面部队,23亿美元用于设施维护,29亿美元用于导弹防御。在索恩伯里的草案中,将多采购17架F-35,将2018财年的采购总量增至87架,伯克级驱逐舰由两艘增加至3艘,濒海作战舰由1艘增加至3艘,陆军员额由特朗普申请的47.6万名现役军人增加至48.6万人。

    美国智库企业研究所防务政策与预算问题专家伊格林认为,特朗普预算是一份“修补性的预算”,达到不“重建美军”的目标,而索恩伯里的预算强调了为那些未获得拨款的优先防务事项提供经费支持,这一做法是正确的。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空天安全项目主任、防务预算问题专家哈里森表示,特朗普和索恩伯里的预算都只字未提2011年通过的《预算控制法》。该法规定,2018财年的防务预算上限为5490亿美元。如果共和党议员不能与民主党议员就修改或取消《预算控制法》达成一致,这些预算倡议都意义不大。

    2011年《预算控制法》设定的基本防务预算上限为5490亿美元,非防务领域自主性支出预算上限为5160亿美元。民主党人士要求,任何增加防务预算的计划必须配套同样金额的非防务领域自主性支出预算的增长。《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共和党提出的非防务领域自主性支出预算为5110亿美元,低于《预算控制法》设定的5160亿美元的上限。

    伊格林同意这一看法,但也认为索恩伯里的这一预算案很有意义,原因包括:展示了共和党内部能够达成妥协、对通过税收改革有帮助、显示了共和党人能够听取外部意见及在就《预算控制法》问题进行谈判时有了更好的基础。

    索恩伯里的法案还要求美国国防部长不迟于2018年2月1日前,提交一份有关印太地区的战略报告,内容应包括该地区出现的对美国的挑战与威胁;美国的战略目标及优先议程,包括应对朝鲜半岛威胁的军事任务、国防部在应对中国所构成的安全挑战中的角色及在该地区反恐的基本目标和优先事项;国防部应对任何缺口所需的规划、兵力部署态势、作战能力建设和资源;盟友、伙伴和其他国家在实现美国的防务目标中的地位作用;国防部与其他联邦机构合作能够采取的在该地区推进美国安全利益的行动;国防部认为任何其他适宜事项。

    该议案也要求国防部专门就在印太地区的兵力态势和军事基地需求提交一份评估报告,并应不迟于2018年3月1日提交。

    6月28日(星期三),该委员会将就草案进行表决。修改通过后的议案将与参议院版本的法案合并最终送交特朗普签署成为法律。根据美国预算进程,预算授权法设定政策方向,各项目所获得的具体拨款将由国会拨款委员会制订的拨款法来确定。(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