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成立禁毒志愿者队伍

2017-06-2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济南6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今年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消除毒品危害,发挥青年志愿者引领示范作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远离毒品、参与禁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禁毒办联合举办菏泽市“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国际禁毒日宣传暨禁毒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全市10家志愿服务组织的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菏泽市副市长、禁毒委主任高荣国在启动仪式上说,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志愿者队伍建设,团菏泽市委、菏泽市禁毒办组建了一支高素质、讲奉献、有影响的禁毒志愿者队伍,必将在全市“创城”工作和禁毒宣传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高荣国说,禁毒志愿者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专业性、业务性很强,需要各有关单位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希望禁毒志愿者能够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让全社会了解毒品的危害,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禁毒事业,积极投身禁毒人民战争。

    启动仪式上,菏泽禁毒志愿者代表进行发言,高荣国等出席领导为志愿者授予“菏泽市禁毒志愿者”队旗。禁毒志愿者代表庄严承诺:禁毒志愿者将在今后的禁毒志愿服务中,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爱心、用智慧、用汗水,建立禁毒斗争的社会网络,为夺取禁毒人民战争的胜利,为构建平安文明和谐的美丽菏泽贡献力量。

    仪式后,禁毒志愿者现场对过往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引领群众参观禁毒知识展览板,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自觉地与毒品犯罪作斗争,不断增强全民的禁毒意识。

    下一步,团菏泽市委将积极与菏泽市禁毒办等单位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组织禁毒志愿者积极进行公众禁毒宣传、吸毒人员矫治帮教和行业内毒情调查,共同参与禁毒工作、共创省级文明城市,营造全民拒毒、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