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0万元“智慧课堂”落户村小,村里娃用上高科技

2017-06-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中青在线周口6月26日电(张玉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6月26日,河南共青团关爱保护留守儿童暨“I陪伴-AI教育公益计划”捐赠仪式在西华县孙庄村小学举行。近40万元的教学设备捐赠到这里,村里的孩子们可以像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孩子一样,通过智能化的教学和最先进的新媒体器材学习。

    随着互联网、移动终端的迅速发展,传统教育和学习模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团河南省委驻孙庄村第一书记秦倩根据孙庄村贫困学生教育扶贫的情况,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沟通对接,最终将科大讯飞“智慧课堂”落户孙庄村。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情暖童心”河南省共青团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活动的其中一站。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推进,一些地方农村劳动力为改善家庭经济状况、寻求更好发展,走出家乡务工、创业,但受工作不稳定和居住、教育、照料等客观条件限制,有的选择将未成年子女留在家乡交由他人监护照料,导致大量农村留守儿童出现。

    今年4月,团中央启动了“情暖童心”共青团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程,要求各级团组织聚焦手拉手志愿服务、关爱服务项目、重点支持保障三个方面,集中打造“暖心”工程,突出共青团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情感心理关怀和精神成长引导。河南各级团组织、志愿者团队依托各地的文化活动站、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乡村少年宫、“七彩小屋”等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和服务站点,积极开展“七彩课堂”等各类关爱活动。

    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介绍说,河南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服务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了“情暖童心”大手牵小手团员志愿服务活动、“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关爱行动、少先队员“手拉手”互助等活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情感关怀、课后辅导、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和互助活动。同时,他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情暖童心”河南共青团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工程,参与实施“青年之家--红领巾梦想村塾”和“希望社区--留守儿童i陪伴”等服务项目,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支持保障。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