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揭牌

2017-06-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博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 6月25日上午,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政法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中心在西北政法大学揭牌。

  此次揭牌的西北政法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中心”,致力于关注陕西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关注的重大社会政策制定、实施情况以及群众在政策执行中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借助现代科学技术和大数据平台,大力推进社会治理与社会舆情的应用对策性研究,为陕西各级党政机关解决社会问题、制定社会政策提供思路和对策,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协助塑造良好的地方政府形象。

  “西北政法大学将凝聚全校的力量,大力支持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的建设”,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他说:“学校同时也将整合国内外、省内外学界、业界、政界和商界的学术资源,在跨学科、平台化和国际化三个维度上,大力推动社会政策制定的理论研究、社会舆情评价的应用创新、社会治理高层次人才培养,充分发挥跨学科跨部门的集群优势,立足学术,面向社会,服务决策,努力建成国内知名、省内领先的研究基地和智库。”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宋觉研究员说,中心将以陕西省社会政策研判与制定、舆情监测与评价、民意调查与分析为特色方向,以学界、业界、党政机关三个方面为基本架构,以资源和要素的有效汇聚为保障,以学科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为旨归,注重理念创新、体制创新、运作机制创新、研究方法创新、管理模式创新,着力社会调研,面向社会实践,注重实证研究,为陕西各级党政机关制定政策提供智力支持。

  揭牌仪式上,陕西省委宣传部公布了第二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单,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创新驱动与产业升级研究中心、西北大学优秀中国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基地、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省军民融合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陕西省社科院陕西落实新发展理念重大实践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西北政法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乡村治理与社会建设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