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一姐发烧夺双冠 丁宁无愧好队长

2017-06-26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乒乓球·中国公开赛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肖赧)在成都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国乒女队在“一姐”丁宁的带领下排除各种干扰,全神贯注于比赛。昨天下午,丁宁先是搭档队友刘诗雯以3比1战胜另外一对对手陈梦/朱雨玲,获得女双冠军,接着又以4比1逆转被称为“黑马”的16岁队友孙颖莎,收获双冠。丁宁心无旁骛、举重若轻的气质让喜爱乒球的人们不由得想起那个曾经打遍乒坛无敌手的张怡宁。

  其实本届中国公开赛女子两项决赛举行之前,丁宁已经连续发了3天低烧。不过对丁宁来说,这样的困难并不是影响自己发挥的借口。“丁宁其实在之前的世乒赛直通赛等赛事中,也出现过类似情况,但只要不是教练组要求,她从来不会言退,这就是队长的表率作用。”女队教练李隼说。

  女单决赛,丁宁丝毫没有轻敌。在此之前,不到17岁的孙颖莎先后在1/4决赛、半决赛以4比0横扫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以及刘诗雯。在国乒女队,孙颖莎因为综合技术全面,被队友奉上了“怪物”绰号。由于在此前外战中,孙颖莎保持了对日本选手的全胜纪录,因此日本女队也将她作为除丁宁、刘诗雯等超级选手外研究的重点对象。不过再凶猛的“怪物”遇到优秀的猎手也会被驯服,丁宁正是这样一个“猎手”。

  在孙颖莎技术功底扎实的情况下,丁宁利用下发球的特点击溃小将的心理防线。以1比4被丁宁逆转从而错过冠军,孙颖莎应该说交了一笔学费。

  无轮在比赛中,还是在场下,27岁的丁宁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她行为和思想的成熟。在国乒处于多事之秋时,丁宁作为女队领军者心如止水,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之中,她也无愧于队长身份。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