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洽会西宁签约项目58项 总签约资金超400亿元

2017-06-2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摄影:赵遵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6月21日,中共西宁市委、西宁市人民政府在第十八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青洽会)西宁市专场签约活动中累计签约项目58项,总签约资金410.33亿元。

    参加本次专场签约的有西宁爱琴海城市综合体、西宁绿地中心、南门大世界奥特莱斯、锂电池高精结构件、年产5万吨民用铝型材等项目41项,签约资金238. 63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13项,签约资金92.58亿元;地产开发类项目6项,签约资金67.77亿元;商贸流通类项目8项,签约资金33亿元;文化旅游类项目8项,签约资金29亿元;基础设施及其他类项目2项,签约资金8.5亿元;农牧业及产业化类项目4项,签约资金7.78亿元。

摄影:赵遵平

    今年西宁市紧扣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总目标,围绕产业和城市转型升级。 从签约层次看,提升产业层次的新兴产业项目18个,签约金额171亿元,分别占签约项目数、签约金额的31%、41.67%。推动互联网经济发展的信息化项目3个,签约金额31亿元,分别占签约项目数、签约金额的5.17%、7.55%。拓展城市功能和商业业态,以及文化旅游新业态项目18个,签约金额103.5亿元,分别占签约项目数、签约金额的31%、25.22%。

摄影:赵遵平

    从签约品牌看,推动城市转型升级的有居然之家、四川快捷叁壹捌汽车旅馆、北京雪行天下、上海绿地集团、上海红星美凯龙等知名企业和品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有中关村绿色环保产业联盟、曙光信息产业、京东集团、中国联通、沃特玛产业联盟等知名企业和品牌。从签约规模看,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14项,签约额260亿元;20亿元以上项目4项,签约额138亿元,签约30亿元以上项目2项,其中,沃特玛产业联盟10吉瓦时新能源电池项目签约额达60亿元,实现新突破。

    据了解,青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晓等同志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西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小民主持,41家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和参会的投资商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