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犯罪逐渐侵害未成年人

2017-06-25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静雅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雅)昨天,东城公安分局禁毒中队在辖区的娱乐场所和校园进行禁毒宣传。警方表示,近年来,毒品伪装情况严重,吸毒人群逐渐呈现低龄化的趋势,在娱乐场所和校园加强禁毒宣传势在必行。

  昨天下午,东城公安分局禁毒中队会同天坛派出所警员一同来到位于两广路上的KTV歌厅,民警向KTV员工展示了仿真毒品模型,让他们了解毒品的种类,学会如何辨别毒品,并向他们介绍了北京市公安局发布的涉毒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动员他们积极举报涉毒行为。

  禁毒中队指导员李健介绍,近年来毒品犯罪逐渐侵害到低龄人群,使吸毒人群低龄化特征突出。东城警方查获的年龄最小的吸毒者还未成年,其吸毒是在歌厅消费时受到他人引诱。前不久,一未成年人路明(化名)独自来到酒吧消费。在酒吧里一男子主动和他搭讪,并递给他一支烟卷,过了几天,路明再次碰到那个男子,男子说明这种烟是用大麻叶卷的,这次路明以70元的价格买了两根,当天在酒吧里抽了一根,后在一次检查行动中,路明尿检被查出呈大麻阳性,随后警方对涉毒人员作出相应处罚。

  李健介绍,目前吸食毒品类型以合成毒品为主,如冰毒、摇头丸、K粉麻古等,还有一些伪装成“奶茶”、“果冻”、“咖啡粉”的新型毒品。这些新型毒品可以冲进饮料而不易被人察觉。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