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在昆山投资250亿元

2017-06-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欢 李润文

  中青在线昆山6月24日电(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 在线记者 李润文)今天上午,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在昆山拉开帷幕。昆山市政府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富士康将在昆山布局一揽子含金量高的项目,计划总投资达250亿元。

  此次论坛有来自两岸学术界、产业界百余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围绕“创新产业合作,促进融合发展”主题开展交流探讨。多位嘉宾认为,在当前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的大趋势下,两岸产业合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双方应携手共进,谋划两岸深度融合发展。

  昆山是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昆山大力推进试验区建设,召开四次部省际联席会议,在两岸产业深度对接、金融创新合作、贸易便利化、民间交流往来等方面先行先试,取得了丰硕成果。自1990年10月首家台资企业进驻昆山市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超4700家,投资总额超570亿美元,占到大陆的九分之一、江苏的四分之一。

  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认为,台资企业已经成为昆山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富士康继续扩大在昆山的投资,这充分体现了台资企业扎根昆山、与昆山共同发展的强烈意愿和坚定信心。”

  “产业的深度合作必然会引致人员更加密切的往来,促使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殷存毅建议,可以以民间组织形式成立两岸产业合作技术研发服务中心,根据合作目标,负责项目的引进研发、规划推广等服务。(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