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在昆举行 讨论“民族地区‘互联网+教育’何去何从”

2017-06-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江山

  中青在线昆明6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江山)6月24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以下简称“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在云南师范大学召开。

  本届论坛以“民族地区‘互联网+教育’何去何从”为主题,共同探讨边疆民族地区互联网+教育做什么、怎么做,以促进信息技术服务边疆民族教育的发展。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首席专家谭维智认为,“教育+互联网”中互联网只是手段,但“互联网+教育”重点在于技术引领教育的变革,应该改变的是思路。资源的本质是“人”,最好的资源是优秀的教师。放大“人”这个资源有利于一切固化资源的开发。

  云南民族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潘文林认为,“互联网+教育”中教育本质没变,只是技术手段变迁。“互联网+”应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而不是学习内容。

  昆明分论坛代表还聆听了十余位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及一线教育工作者的特邀报告、思想秀与技术秀,内容涵盖民族地区“互联网+教育”、智慧城市、智慧校园等众多当前研究热点领域。

  本届昆明分论坛还举行了换届仪式。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终身副教授、CCF杰出会员唐杰对昆明分论坛换届进行文化培训,并为2017-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颁发聘书。云南师范大学教授甘健侯担任新一任学术委员会主席。

  CCF YOCSEF是中国计算机学会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学术活动,以北京总部为中心,目前在杭州、上海、长沙、沈阳、哈尔滨、济南、广州、昆明、桂林、长春等地共设有26个分论坛,委员人数达到2000余人。2017-2018年度是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成立的第4年。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