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共享杯”大赛启动 向大学生提供免费科技资源

2017-06-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苏琬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6月23日,记者从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获悉,由该平台主办的第五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已于日前正式启动,值得一提的是,大赛将向全国范围的高校和院所在校大学生征选优秀作品,并为参赛选手免费提供科学数据、科研仪器、生物种质、实验材料等科技资源支持。

  “大学生不缺想象和念头,缺的是资金和科技研究基础条件”,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说,此次大赛的特点之一就在于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科技资源,各领域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和省市科技平台也为大赛提供海量科技资源支持,有一些资源在校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很难获取到或者不知道去哪里找,大赛正好为在校学生敞开了科技资源的大门。

  据介绍,“共享杯”大赛是经科技部批准,面向全国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全国性科技活动,旨在推动科技资源服务校园创新,激发大学生参与科研活动热情,培养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营造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氛围。该赛事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举办四届,参赛学生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总人数累计1.47万人次。

  此届大赛以“共享科技资源、激发创新活力”为主题,按照创新板块和创业板块设置专题类题目和开放性题目,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论文报告类、软件系统类、多媒体类和智能硬件类。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