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播崔志刚诗集《我把声音读进生命》出版

2017-06-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6月22日,中央电视台著名新闻主播崔志刚的诗集《我把声音读进生命》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会上,李修平、纳森、经蓓、杨柳、章伟秋、李梓萌、苏扬分别诵读了《我把声音读进生命》诗集里的六首诗作。诗中浓烈的情感和精致的文字经过主播们的倾情演绎,带给现场观众心灵的感动。

    本书编辑陈红从《我把声音读进生命》成书的角度进行了回顾,并对崔志刚先生的诗歌行为进行了概括:“崔志刚先生正是这种诗歌美的践行者。创立‘我诗写我心’公众号,提出‘新复古现代诗’的概念,他试图以自己的笔力拉新诗向‘三美’靠拢。事实上,崔志刚先生已在公众号上推介了太多这样的诗,并将自己的主张体现在自己的诗作里。”

    发布会进行过程中,崔志刚与他心目中的偶像、诗人食指同台合诵食指代表作《相信未来》的动人情景,把发布会推向高潮。

    著名诗人潇潇对崔志刚的诗作进行了点评,高度评价其诗中所透射出的温暖人性关怀和优美的抒情流露,有着鲜明的个人风格和精妙的细节捕捉能力,为爱诗者带来了“新复古现代诗”的风潮。

    诗评家谭五昌教授和邓程教授在发言中,充分肯定崔志刚写诗及出版诗集的重要文化象征意义,认为崔志刚作为媒体人中的一位诗人,重视诗歌文化,追求精神与艺术品位,喜欢写诗,这种行为本身就值得赞赏与尊重。呼吁媒体人士对诗歌真正从内心喜爱与重视起来,唤来诗歌本身的福音。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