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队集体发声思念刘国梁 马龙已宣布退赛

2017-06-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6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正在成都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因为众多国手表达思念恩师刘国梁、无心恋战,引来高度关注。

    在今天晚上进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男队队长马龙没有出场,他已经宣布退赛。

    而在稍早前,樊振东/许昕在男双半决赛中不敌张本智和/木造勇人,导致日本队两对选手晋级男双决赛,提前包揽了本届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双冠军。

    昨天,中国乒乓球男队另一位领军人张继科已经宣布因伤退出男单和男双比赛。

    中国乒乓球队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上的表现可谓令人大感意外,究其原因,是因为中国乒乓球队原总教练刘国梁几天前刚刚被国家乒羽中心宣布不再担任总教练,改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包括马琳、马龙、许昕、樊振东等在内的众多新老国手今天纷纷在微博上发声“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

    几天前,刘国梁被解除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一职事出突然。自2003年成为国乒队教练以来,刘国梁的执教能力和战略思维、管理水平得到乒坛内外的一致认可,他也一步步从男队主教练升任中国队总教练,14年来,这个“不懂球的胖子”帮助中国队再次成为世界乒坛的绝对霸主,并着眼于世界乒乓球运动的长远发展,正带领中国乒乓球开始第三次创业。

    中国乒乓球队今年3月刚刚完成总教练、男女队主教练等岗位的竞聘工作,但仅仅3个月后,总教练人选和这一职位就被双双裁撤,着实令人意外。(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