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新闻中心发布第三季“中国故事”

2017-06-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史额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史额黎)一根普通的胡萝卜,经过“工人院士”陈国信精心雕琢,就成了输变电作业中重要的模型。加工厂师傅终于摆脱了抽象的模型图纸,陈国信也被自己的奇思妙想所启发,相继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这部视频短片名为《胡萝卜的秘密》,在近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一线故事”第三季发布会上,它和其他9部短片荣获“中国建设者·十大故事”。

  发布会上,以“一线故事”为基础创作的绘本图书《一线英雄传3》、系列纪录片《中国建设者》DVD版同时出版发行。谈及拍摄过程中的最大感受,《中国建设者》总导演宋丹表示,很多工程师在人群中显得并不起眼,但是只要一说到自己的专业,整个人就会变得神采飞扬,“你能从他们身上看到,对专业、对所在行业的那种投入与专注。”

  “我同学的孩子是这个节目的忠实粉丝,他说他的梦想是长大后成为一名工程师。我就在想,如果我们的孩子开始崇尚科学,尊重专业主义,佩服脚踏实地的人,那其实是一种无形中的价值引导,这可能是这个节目最大的意义所在。”宋丹说。

  据悉,从2013年起,为向全社会展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精神风尚,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启动了“一线故事”系列活动。(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