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沟通 理解 共赢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医院形象传播论坛举办

2017-06-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姜蕾

  中青在线南通6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姜蕾)今天,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医院形象传播论坛在江苏南通开幕。论坛主题为“对话·沟通·理解·共赢”,与会者围绕联盟工作开展、新时期医院宣传与品牌传播、舆情处置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除主论坛外,分设“医•患真诚对话”、“医•媒真诚对话”、“医•警真诚对话”、“院长真诚对话”4大平行论坛。

  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表示,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成立不到一年时间,成员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医疗卫生界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沟通互动的桥梁、纽带和平台。她希望联盟成员及医院宣传工作者通过联盟平台凝聚力量、获取知识、提升能力,继续为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作出积极贡献。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徐东红在专题报告中说,希望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和各级卫生机构形成合作效应和叠加效应,携手奋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于2016年10月在江苏南通成立,联盟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依托中国医师协会,由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中国医院形象传播论坛发起组建,论坛发起地江苏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为联盟常设地。今年3月,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广东分盟成立。此次大会前,第三批次联盟成员及第二批次联盟顾问专家正式入盟,至此共有700余家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医疗机构及个人自媒体加入,总粉丝数量覆盖近2亿。

  联盟致力于传播普及科学的医学知识、捍卫医护人员合法权益、倡导行业自律、温润医患关系,以专业的力量捍卫行业形象,架构医患桥梁,助力健康中国。

  作为联盟的发起人之一,国家卫计委宣传司新闻处处长刘哲峰表示,联盟以辟谣和科普为己任,“有谣言的时候澄清谣言,没谣言的时候踏踏实实做科普”。

  会上发表了《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工作报告》,由联盟与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共同开发的“健康中国”微信表情包正式发布。另外,医疗自联盟科普平台“医联盟·热搜”正式发布,该平台旨在打造国内最大的、由专业医生打造的移动科普搜索平台。

  此次大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中国医师协会、江苏省卫生计生委指导,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主办。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成员,医疗自媒体大咖、国内知名学者,以及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医疗机构管理者、宣传工作负责人等近700人参会。(健康中国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