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发布“五星级”2016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7-06-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晨赫)6月22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在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2016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下称《报告》)。该报告首次被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评为五星级(最高奖)。

  《报告》以“开发价值,投资未来”为主题,系统披露了国投2016年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重要举措和时间成果。这是自2009年起国投连续第九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国投推出首部社会责任专题片,并举行了首个央企社会责任专题展。

  《报告》设置“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布局‘十三五’规划”三大主题,从“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个方面,重点阐述2016年国投的履责成效。全年国投营业总收入870.45亿元,实现利润180.23亿元,同比增长9%;连续12年荣获国务院国资委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连续四个任期获得“业绩优秀企业”称号。

  国投董事长、党组书记王会生在会上表示,《报告》是2016年国投践行“为出资人、为社会、为员工”三为理念的又一份真实答卷。针对国投2016年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王会生强调,一是通过深化试点改革,探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运营模式,这是国投正在履行的最大社会责任;二是以产业扶贫为重点,参与设立并管理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创新扶贫方式,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公司发展战略。

  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曹学云在会上指出,国投在深化改革创新、践行绿色发展、创新产业扶贫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勇担央企使命,充分结合自身资源和业务优势开展社会责任工作,发挥企业在带动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不可替代作用。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副主席黄群慧指出,《报告》紧扣国家发展理念、战略,全面、客观、深入地反映国投2016年在经济、社会、环境等方面的履责实效及成效,是一份卓悦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投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将国家、社会和行业热点议题,如“一带一路”建设、精准扶贫等作为报告的重点议题,结合公司印尼水泥项目成功点火投产等“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参与设立并管理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加速推进雅砻江流域水能开发等时机,深度解读国投的绿色成效,回应社会热点,相应国家战略,服务社会民生。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