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探营
北京跆拳道冲击两金

2017-06-22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艾林

  什刹海体校的优势运动项目除了羽毛球之外,跆拳道队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一支具有强大实力的队伍。北京跆拳道队目前正在积极备战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种彦强在北京青年报记者探访时表示,全运会赛事男女共8个级别,北京队在5个级别拿到了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其中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男子80公斤级较量的乔森和今年19岁的小花詹天瑞(49公斤级)具备冲金实力。

  北京跆拳道队是一支承载着很多荣誉的队伍,2001年至2013年,该队连续四届全运会都收获两枚金牌,培养了罗微、刘哮波等跆拳道名将。种彦强介绍说,“跆拳道历来都是什刹海体校的标志性项目,北京跆拳道队在自主培养人才方面优势明显,每年都有多个全国冠军诞生,更培养出了奥运冠军罗微。这些冠军都是学校自己培养的。而在天津全运会上,大家要多留意一下乔森和詹天瑞。”北青报记者在昨日探营时也采访了刚刚结束训练的19岁小将詹天瑞。詹天瑞于1997年11月出生在云南,2010年在当地道馆参加一次比赛时被北京队教练相中,从此只有13岁的她离开父母来到首都,走上了职业体育的道路。2014年,詹天瑞拿到南京青奥会铜牌。去年的跆拳道世界杯,中国女队在奥运冠军郑姝音的率领下夺得女团冠军,当时还参加53公斤级比赛的詹天瑞正是冠军成员之一。虽然年龄不大,但今年已经是她第二次参加全运会了。在训练时北青报记者就注意到,从练前的拉伸、跑步等热身活动到训练中的“一对一”对抗活动,詹天瑞都是最认真的那一个,她的喊声也特别响亮,她每一腿踢在脚靶上都发出砰砰的响声,透着一股子舍我其谁的霸气。

  詹天瑞表示,“4年前我还小,经验没有对手丰富,所以成绩不太好,只记得在第一轮比赛中战胜了1号种子。最近一段时间,我的状态比较正常,现在距离全运会还有两个多月,处于储备期,所以强度比较大,有些疲劳,但是临近比赛会调整好的。我不一定能够达到北京队前辈的高度,但在全运会上要争取做到最好的自己,传承北京跆拳道队的精神,这点比成绩更重要。”

  乔森因为在国家队备战世锦赛未能出现在训练馆,他是上届全运会男子80公斤级的冠军得主,仁川亚运会上获得了该级别的第三名,还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北京跆拳道队,在天津的目标就是两枚金牌。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