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春季禁渔结束

2017-06-22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强

  新华社南昌6月20日电(记者郭强)6月20日,江西省余干县康山水域,远远望去一片烟波浩渺的景象,数百条渔船从这里出发,驶往鄱阳湖深处……鄱阳湖为期3个月的春季禁渔期于当天12时结束,渔民开始入湖进行捕捞作业。

  鄱阳湖是我国最大淡水湖,水面资源和渔业资源丰富。但近年来,由于自然和人为原因,鄱阳湖区渔业资源逐年衰退。为此,从2002年起,鄱阳湖开始实行全湖春季禁渔制度,禁渔期为每年的3月20日12时至6月20日12时。

  江西省鄱阳湖渔政局局长舒畅表示,今年,鄱阳湖禁渔成效显著,禁渔秩序明显好于往年,禁渔期和禁渔区内偷捕、非法渔具、渔业纠纷均明显减少。

  记者了解到,受前期降雨偏少影响,今年鄱阳湖水位比历史同期偏低,可能对鱼类生长造成一定影响。来自江西省水文局的最新监测显示,20日8时,鄱阳湖星子站水位为15.82米,较历史同期水位偏低0.36米。

  舒畅说,鄱阳湖水位偏低,将导致许多鱼类产卵的草洲无法被水淹没,进而对鱼类繁殖生长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