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长空学者”每年最高享10万元人才津贴

2017-06-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欢 李润文

    中青在线南京6月21日电(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今天上午,来自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130名海内外优秀青年科学家齐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加该校首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探讨学术、洽谈合作。据悉,学校旨在通过此次论坛推动优秀海内外青年人才加盟南航,实施“长空学者”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每年最高可享10万元人才津贴支持。

    从1970年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成功升空到载人航天事业的稳步发展再到今年5月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首飞成功,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稳步发展离不开航空航天人才的不懈努力。

    近年来,南航一直致力于航空航天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于今年3月发布“长空学者”计划,直接对应“双一流”要求,向学校高峰、高原、固本强基学科人才倾斜。该计划分为“长空英才”和“长空之星”两个层次,入选者在培养期将分别享受每年10万元和6万元的人才津贴,并在科研平台、学术指导、团队建设和办公实验等条件方面得到学校和学院的政策支持。

    据悉,“长空英才”以入选国家级高端人才计划为培养目标,每年将聘任10名左右已在相关学术领域崭露头角,且具有较大学术发展潜力的优秀中青年人才。“长空之星”以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为培养目标,每年将聘任20名左右具有较大学术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通过大力支持、着力培养,助其快速成长,同时带动和激励学校青年教师的学术发展和成长,打造符合“双一流”建设目标的生力军。

    此次“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也是学校延揽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助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载体,推动有志回国发展的青年学者加盟南航,携手同行。

    活动为期三天,学校将组织高层次人才项目评审和师资引聘评审工作,相关院系积极对接人才,为快速锁定优秀人才、明确支持政策、开展洽谈合作、促进良性发展提供保障,据悉,目前已有部分优秀青年学者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