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校艺术类专业毕业设计联展举行

2017-06-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桂杰)近日,北京工商大学联合北京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以三校联展的形式推出艺术类专业毕业设计展。展览汇集了本年度三所院校艺术类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吸引了院校师生、周边市民及艺术爱好者的关注。三所院校集中展出毕业作品的形式,体现出良乡大学城高教园区的集群优势,也开创了在京高校同专业共同办展的先河。

  本次展出是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学术艺术周”的一部分。“学术艺术周”为该学院一年一度的学术交流活动,此次加入三校联展的内容,为整个良乡大学城的毕业季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三校联展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艺术楼B座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郑子云主持,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杨新教授、院长助理邱越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李中扬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展出的艺术作品包含了产品设计、平面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新媒体设计等多个门类的优秀毕业设计,凝聚了三校艺术类专业本科毕业生四年来的学业成就,呈现出较高的学术艺术水准。其中既有用新技术解决生活问题的奇思妙想,如智能煎药锅让煮中药像煮咖啡一样简单;单身一族电饭煲不仅能自动淘米、远程操控,还能为用户煲一碗量身定制的养身汤;便携旅行箱重新定义了旅行的用户体验。也有传承了“匠人”精神的手工茶具、包装设计等。更有一些作品体现出浓厚的人文关怀,如“帕金森患者进食辅助餐具”等。整体作品体现出今日高校艺术教育关注社会、服务社会的趋势。

  据悉,此次联展开幕以来,因各方评价良好,原定历时半个月的展览将持续至秋季开学。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