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区法院公开审理全国"炒信入刑第一案"

直播简介:6月20日,杭州市余杭区法院将对全国"炒信入刑第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直播时间:6月20日10:30

    直播简介:刷单、炒信已经成为一条巨大的灰色产业链,很多参与其中的人在短时间内篡取了大量利益。刷单、炒信行为不仅给消费者、网购市场带来极坏的影响,也抹黑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过去打击刷单主要依靠行政手段——工商部门对刷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但判罚的上限仅是20万,远不能震慑违法行为。6月20日,杭州市余杭区法院将对全国"炒信入刑第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2013年,被告人李某某通过创建网站和利用YY语音聊天工具建立刷单炒信平台,吸纳会员,在平台上发布或接受炒信任务,非法获利90余万元,被公诉机关以涉嫌非法经营罪起诉至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此次,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有望做出全国第一个判例——以非法经营罪,用刑罚手段制裁刷单行为组织者。

直播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