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伊男篮对抗赛:男篮红队再胜伊朗
将赴美拉练 周琦等将参加NBA夏季联赛

2017-06-19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亢雪松

  昨天,中伊男篮对抗赛最后一站在宁波战罢,李楠挂帅的中国男篮红队以65比55再胜伊朗队,以两胜一负战绩结束此次热身。两位新生代后卫赵继伟和赵睿本场表现出色,赵睿贡献12分、3次助攻、2次抢断,赵继伟得到5分、7次助攻,来自北京的大前锋翟晓川拿下15分、4个篮板、2次抢断、2个盖帽。

  防守策略 打赢伊朗队

  上一场比赛,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逆转取胜,曾招致伊朗队不满,后者认为中国队取胜得益于裁判,不过昨天的第三战,中国队以防守取胜,前三节仅让伊朗队拿到38分,中国队以50比38领先进入第四节。末节虽让对手缩小了分差,但刘志轩和赵继伟的关键得分,帮助中国队重新领先两位数优势,最终以10分优势取胜。

  中国队本场防守有明显改观,四节比赛仅让伊朗队得到55分,而前两场他们分别让对手拿下63分和72分。尤其是对外线防守,擅长投射的伊朗队昨天三分球只有20投2中,而中国男篮的三分命中率则超过50%。

  中伊热身赛后,男篮红队将赴美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海外拉练,他们将在7月前往拉斯维加斯,与5支NBA夏季联赛球队进行5场内部训练赛。

  外训球员 受邀打夏联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篮红队在拉斯维加斯拉练期间,NBA夏季联赛也将在此举行,今年夏季联赛将在北京时间7月8日至18日举行。一些NBA球队纷纷邀请中国球员参赛,有消息称,周琦、郭艾伦、李慕豪、丁彦雨航等人已接到邀请,但并非都能参赛。

  昨天有消息称,76人已邀请中国男篮国手郭艾伦打夏季联赛,但正在美国特训的郭艾伦通过经纪团队作出回应,称自己不会代表76人队打夏季联赛,今夏休赛期他将主要精力放在国家队训练上。

  国手周琦则极有可能代表火箭队出战夏季联赛,周琦已于四月下旬抵达休斯敦,跟随火箭队训练。2016年NBA选秀大会上,周琦在43顺位被火箭队选中,但他并没有立即前往NBA,而是跟随新疆男篮征战CBA,并在上赛季首夺总冠军。同样在美国特训的男篮国手丁彦雨航,在洛杉矶特训一段时间后,已于近日前往小牛队报到,并随队训练,备战今年夏天的NBA夏季联赛。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