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终于结束多年“逢澳不胜”历史

2017-06-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洛萨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摄

    中青在线昆山6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中国男排今晚在昆山终于完成了向“苦主”澳大利亚队的复仇,熟悉中国男排的球迷对“澳洲袋鼠”都不会陌生,中国男排在冲击2012伦敦、2016里约两届奥运会的道路上,均是因为对这个亚洲老对手在关键一役的失利,导致饮恨而归。不过,今晚在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比赛上,中国男排终于结束了多年逢澳不胜的“屈辱”,以3比1完胜对手。

    澳大利亚队身材高大,更因为多年保持对中国队的胜绩,心理上也占据优势。今天的比赛,澳大利亚队在第一局基本上没有太多悬念的就以25比17拿下。不过,此后比赛形势却发生了逆转。

    中国队外教洛萨诺在赛后表示,澳大利亚队今天进行了较大幅度的阵容调整,这在一定程度上对中国队的技战术准备产生了影响。不过,第二局之后,随着中国队对澳大利亚队的阵容有了较为熟悉的了解,洛萨诺很快就给全队找到了新的技战术策略。在中国队老将季道帅看来,外教对细节的钻研和以此为基础进行的准备,大大提升了中国队攻防的效率。

    至于澳大利亚队是中国常年不胜的老对手,洛萨诺完全没有当回事,“过去的成绩当然要重视,但并不能说明未来。”

    中国队以往与澳大利亚交手,并不是从未有过胜机,但机会很难把握住,这也是中国队员们普遍耿耿于怀的地方。在季道帅看来,比赛结果还是和队伍的准备情况有关系的,中国队以往的赛前准备确实没有像洛萨诺来了之后这么细致,也没有像洛萨诺要求的这么严,季道帅表示,“洛萨诺提出的要求,队员必须做到位,否则他一定会大发脾气,队员们根本不敢有一丝松懈。”

    当然,洛萨诺的严要求也让队员们心服口服,队员刘力宾就表示,“洛萨诺告诉我应该站在什么地方防守,事实证明,对方的进攻确实最容易打在他指的那个地方。”

    今天的胜利,对于中国队员来说是翻开了历史的一页,更是一次自信心的极大提升。但在洛萨诺看来,这一点小小的成绩根本不足为喜,他甚至不太满意今天的比赛质量,“这场比赛虽然赢了,但我们的技战术表现并没有特别亮眼的地方。中国队需要继续成长和提高地方还很多。”(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