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恐怖分子部分脱逃 马拉维战事尚未宣布结束

2017-06-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菲律宾军方官员6月16日表示,参与占领菲律宾南部城市马拉维的恐怖分子中已经有人扮作平民逃离了菲律宾军方的包围。菲律宾准将帕迪利亚当日表示,军方已经加强了伊利甘市和卡加延德奥罗市的安全措施,政府和军方正在搜查“试图散播混乱或散播恐惧”的可疑人员。帕迪利亚说:“我们不否认可能已经有武装分子扮作平民从马拉维市逃脱,并进入了伊利甘市和卡加延德奥罗市。”

    帕迪利亚还向媒体表示,关于武装分子正在策划对马拉维周边城市进攻的说法是建立在“敌人散布的错误信息基础上的”,实际上恐怖分子的力量已经被严重削弱。菲律宾军方对周五进行的战斗评估后表示,马拉维市“敌人的抵抗一直在减弱,随着部队的挺进,敌人控制的区域在持续缩小”。

    但军方没有明确说明马拉维市的战斗将何时结束。菲军方曾计划在6月13日菲律宾“独立日”之际结束恐怖分子对马拉维市的占领。菲军方表示,目前约有200名武装分子把平民和清真寺当做盾牌和掩体进行顽抗。这些武装人员多数来自已经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的当地极端组织。

    路透社评论文章称:“数百名全副武装的武装分子试图占领、封闭(马拉维市),这给东南亚国家敲响了警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难以站稳脚跟的‘伊斯兰国'正在他们的地区(东南亚地区)建立立足点,这将带来让人猝不及防的恐怖主义暴力。”

    此外,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的军方领导人及国防部官员将于6月19日在印尼婆罗洲岛的打拉根市举行会晤,讨论3国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并商讨3国将采取何种联合措施对恐怖主义进行打击。

    截至目前,根据菲律宾官方发布的统计数据,已经有310人在马拉维市的战斗中丧命,其中包括225名恐怖分子、59名政府军士兵及26名平民。此外,据一名负责营救工作的菲律宾政府官员15日表示,政府从逃出马拉维市的平民那里听说,在马拉维市一处战斗激烈的地区他们至少看到了100具尸体,但军方目前尚不能确定这一数字。(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