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预演 C·罗挺上心
联合会杯周六揭幕 葡萄牙队目标冠军

2017-06-16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周萧

  北京时间明晚,2017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将在俄罗斯揭幕。参加本次比赛的8支球队分别是东道主俄罗斯、世界杯卫冕冠军德国、欧洲杯冠军葡萄牙、美洲杯冠军智利、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非洲杯冠军喀麦隆、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冠军墨西哥和大洋洲冠军新西兰。东道主俄罗斯队希望重新证明自己,而本届赛事的头号球星C·罗也将致力于向另一个国际赛事冠军发起冲击。

  关注 东道主希望重新正名

  从2005年开始,联合会杯改为四年一届,由第二年的世界杯主办国承办,因此也被视作世界杯的前哨站。作为东道主,俄罗斯非常重视本届联合会杯,比赛将在圣彼得堡、莫斯科、喀山和索契四个城市举行。

  北京时间明晚11点,俄罗斯队将与新西兰队进行揭幕战。对于本次征战联合会杯,俄罗斯队新星戈洛文的态度霸气十足:“我们没有明星,但我们的团队优势是性格。”俄罗斯球迷对于球队也极为捧场——一堂训练课吸引了四千名球迷到现场观看,期待俄罗斯队能重新证明自己。队员们也因此变得兴奋,后卫卡姆博洛夫认为:“我们不关心揭幕战和谁踢,重要的是要赢球,这样才会扩大影响力。当然,球迷们的支持程度关乎球队在联合会杯上的表现。”

  焦点 C·罗向冠军发起冲击

  巴西队缺席,德国队以替补阵容出战,全主力奔赴联合会杯的葡萄牙队也就成了夺冠的最大热门。何况还有C·罗在队中坐镇——去年他率队夺得了欧洲杯冠军,今年又在皇马拿到双冠,又一个国际赛事冠军显然是C·罗新的追逐目标。

  葡萄牙队与俄罗斯队、墨西哥队和新西兰队同分在A组。葡萄牙队的首战将于北京时间6月18日晚上11点打响,他们将面对墨西哥队。C·罗目前状态正佳,齐达内的轮换政策让葡萄牙人在赛季后半程毫无疲态,墨西哥队门将奥乔亚则提醒队友们:“我们每个人都清楚C·罗有多强大,但我们面对的是葡萄牙队,而不是他一个人,我们也必须给予其他球员足够关注。”墨西哥队准备的措施是:限制葡萄牙队的整体发挥,而不是派专人去盯防C·罗。然而墨西哥队的新老交替尚未完成,从小组赛来看,其他三支球队都难以拦住葡萄牙队的步伐。所以这也成为了本届联合会杯的一个关注焦点——C·罗能否首次参赛就捧回联合会杯冠军奖杯?

  举措 裁判可提前终止比赛

  联合会杯打响前,国际足联已经出台了系列措施作为保障,其中最重磅的无疑是“裁判有权提前终止比赛”。

  这一举措是为了净化赛场环境,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日前明确表示,一旦在联合会杯比赛中出现种族歧视性行为,当值主裁判有权提前终止比赛。此外,国际足联在联合会杯的每场比赛都会安排“反种族歧视观察员”,以便能够近距离监控双方球迷在看台上的行为。

  对于这一决定,国际足联主席吉亚尼·因凡蒂诺透露:“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各大洲的比赛中,我们已经推行了这样的工作方式。现在在联合会杯中推行,也是水到渠成。当然,这也是主裁判第一次在国际足联组织的国际大型赛事中拥有这样的权利。”

  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当赛场内出现种族歧视行为时,当值主裁判将有权根据情节的严重程度做出三种应对方案:暂停比赛,并要求赛场DJ公开呼吁球迷停止种族歧视行为;在种族歧视行为情节较为严重的情况下,主裁判可以叫停比赛,直至这样的行为彻底消失;在最为极端的情况下,当值主裁判可以彻底取消该场比赛。

  北京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赵建琳】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