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雷和韩梅梅》《我心雀跃》上映 《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青禾男高》亮相
一大波青春片来了

2017-06-13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随着暑期将至,一大波青春片纷纷亮相。上周五,《李雷和韩梅梅》、《我心雀跃》上映。次日,《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青禾男高》主创亮相。几部影片要么根据IP改编,要么网影联动,都在试图突破以往的青春片套路。不过,虽然势头凶猛,但这些影片想复制《致青春》、《小时代》的高票房,并非易事。

  《李雷和韩梅梅》正面迎战《新木乃伊》

  和《李雷和韩梅梅》、《我心雀跃》同日上映的有阿汤哥主演的《新木乃伊》,其排片数量自然远远高于两部青春片《李雷和韩梅梅》、《我心雀跃》。虽然《新木乃伊》口碑扑街,但票房已近4亿。

  《新木乃伊》是环球打造的“黑暗宇宙” 电影系列的第一部。影片以奇幻的风格,曲折的情节讲述了由宝特拉饰演的拥有巨大毁灭力量的木乃伊阿玛内特公主,跨越千年来到现代伦敦,企图与全人类为敌,要向新世界寻回她被夺去的所有一切的故事。《李雷和韩梅梅》同样是根据IP改编,讲述了“体育女王”与“学霸男神”的青春小暧昧故事。教科书中的韩梅梅是品学兼优的 “学霸”典范,张子枫饰演的韩梅梅一改“特优生”人设定位,演绎了一个各科平平、体育全能,充满青春期少女古灵精特质的女汉子。前晚的首映见面会上,张子枫也透露自己起初对韩梅梅的想象是一个“乖乖女”,后来发现要出演一个女汉子“特别意外”。为了表现出女汉子体育达人,她也是攒足了劲进行了体能训练。

  《我心雀跃》是刘紫微的导演首秀,讲述了在1997年的夏天,女主角“刘唯唯”暗恋上了美术老师“邹野”,并展开了一段独属于少女纯情“初恋”的故事。尽管有田壮壮、顾长卫等大咖助阵,但偏文艺的剧情缓慢、平淡,其票房表现也波澜不惊。

  《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讲述另类残酷青春

  随着网剧的火爆,“网影联动”成了互联网公司的新思路,由乐视影业、乐漾影视联合出品的电影《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前日举办定档发布会,宣布电影定档8月25日,网剧于6月16日起在乐视网上线。导演韩天携电影主演卜冠今、刘畅、曲哲明,网剧主演李颖、崔航、李亨集体亮相。

  影片根据小说改编,讲述了一段东北重工业背景下另类的残酷青春故事。导演韩天表示,原著的年代感吸引了自己的创作,相比于当下充斥着快餐爱情的年代,那个离现在不远却再触不到的纯真年代,反而更有烈度,更触动人心。

  对于演员的选择,韩天表示,“这部电影的气质不像一般青春片,没想用流量鲜肉作为主角,但每一个演员都是独特的。”除了卜冠今、刘畅、曲哲明,没有来到发布会现场的黄觉、李梦在片中饰演一对相差二十多岁的“禁忌之恋”组合,二人将演绎一段充满纠葛的“虐恋”。

  曾在《驴得水》中出演过小女孩孙佳的卜冠今,此次在片中饰演有些假小子气质的“技校一姐”杨北冰。她表示,这个角色是一个看起来很“虎”,但内心非常简单直接的女孩,在戏中暗恋哥们儿又不敢表白。说起一场闯男澡堂的戏,韩天透露,卜冠今在开拍前突然“怂”了,做了很长时间思想准备才进男澡堂。卜冠今解释说,澡堂子里不仅有男主角,还有很多男群演和大爷,拍的时候真的一丝不挂。

  《青禾男高》上演动作青春

  由钮承泽监制、蒋卓原执导的电影《青禾男高》将于7月14日上映。近日,主演欧豪、周游、丁冠森、张宁江、夏恩身着帅气男高校服集体亮相,来到中国传媒大学与学生影迷见面。

  故事发生在东北,五位男生组成热血“青禾男团”制霸校园,景甜饰演的美丽女教师获得了男生们的好感。电影以校园帮派、热血对战为故事核心,塑造了一群热血少年为捍卫友情、爱情和尊严而奋起反抗霸凌的故事。导演蒋卓原曾透露,“可以想象一下《灌篮高手》,讲的是高中有着兄弟情的男生之间的故事”。

  欧豪也透露,片中有大量打群架的戏,为了保证真实感,演员基本都是真打,受伤在所难免。“这是一部动作青春片,漫画感很强,我们拍了非常多的动作戏,虽然辛苦但是非常过瘾。”他还回忆说有一场与景甜饰演的女教师初次邂逅的动作长镜头戏,因一些位置无法吊威亚,欧豪决定赤手空拳上阵,在校园的楼群间飞速跑酷。现在回想起来,欧豪坦言有些后怕。

  文/本报记者 肖扬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